《古希臘》

著者:查爾斯·科瓦奇 Charles Kovacs

譯者:楊琇晴

出版日期:2022年6月

定價:350元

 

 

這本書包含了西方文明初始時的神話英雄以及歷史人物所構成的傳奇性故事。透過海克力斯(Heracles)勇敢無畏的行為、賽修斯(Theseus)和奧德修斯(Odysseus)、到雅典的黃金時期(The Golden Age),乃至亞歷山大大帝的征戰,書中的敘述鮮明地描繪出自古至今的一趟旅程,從六世紀前的神秘古代傳說到現代藥物、科學及哲學的誕生,都涵蓋於內。

 

在華德福教育的課綱中,這段時期的歷史是安排給5-6年級的學生(年紀介於10-12歲)學習。這本書整理自作者的備課筆記,行文流暢簡明、猶如老師在跟學生講故事,由一個又一個引人入勝的傳奇故事銜接到古希臘時期的歷史,不說教卻在字裡行間蘊含了值得玩味的人生智慧。任何大小讀者,都能因為本書自然掌握著名的希臘神話人物及其事蹟以及古希臘時期的重要歷史事件。

 

作者簡介: 

查爾斯‧科瓦奇(Charles Kovacs)生於奧地利。二次大戰後,他於英國定居,並於1956年起,在愛丁堡的魯道夫‧施泰納(Rudolf Steiner)學校擔任主帶老師,持續任職至1976年退休為止。查爾斯‧科瓦奇於2001年過世。

 

他的備課筆記對許多老師來說,一直是實用且富啟發性的資源。

 

如果您對這本書有興趣,請從購買,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