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與老師共同打造的學校:日本京田邊華德福學校12年的學習》

編者:NPO法人京田邊華德福學校

譯者: 劉建國

出版日期:2020年4月

定價:350元

 

 

本書除了記錄NPO法人(類似台灣的實驗教育機構)日本京田邊華德福學校從無到有的過程、從創校前宣傳理念、籌措資金、尋覓校地、思考校舍到建校後如何營運與組織親師共同工作,乃至畢業生的出路以及家長回顧座談會等,也詳盡介紹華德福教育對於孩子成長與發展的觀點,與據以發展而出的教學脈絡。除了一到十二年級的教學重點之外,還有該校老師的教學實錄(Teacher's Note),讓讀者可以清楚看到各年級的教學原則是如何落實與執行。

 

本書文字淺白易懂,並搭配許多教學現場的相片,非常適合對於華德福教育有興趣但還不是很清楚教育內涵的讀者閱讀;熟悉華德福教育的社群朋友,則可透過本書更深入瞭解華德福教育的目的與其細膩周全的方法,據以思考亞洲地區華德福教育發展的方向與可能性。

 

書中所包含的各項華德福教育相關資訊非常完整,日本京田邊華德福學校的經驗對於台灣華德福社群以及對華德福教育有興趣的成人,絕對是寶貴且實用的參考。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54174?sloc=main